【NINE PERCENT】IN ERROR


C9


二人视线碰撞,心领神会。


范丞丞问:“你怎么想到的?”


林彦俊也不说话,只眨眨眼睛,往楼梯那里走去,范丞丞看了一眼在厨房里的三个人的背影,也跟着林彦俊走了过去。


“其实有一部分是我的猜测,不知道对不对,但现在看来,似乎是对的。”林彦俊随意地把手搭在楼梯的扶手上。

“为什么?”

“因为你,”林彦俊如实回答,“你的推测一定是对的。”

范丞丞更加疑惑。

林彦俊靠近他,用只能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你有事瞒着我们。”

“我?我瞒了你们什么?”范丞丞心里“咯噔”一下,但并没有表现出来。


“具体的我不知道,”林彦俊说着打量了一下范丞丞,“但我知道一件事,你有正廷的手机。”

范丞丞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


“因为三个小时之前,你——”


“喂,你们两个在干什么,要吃饭了诶!”尤长靖的标志性高音从厨房传来。


范丞丞耸肩,看来只能暂时放弃这个问题了。


“等下为了以防万一,大家还是不要单独行动了。”蔡徐坤对着另外四个人说,但主要是对林彦俊。

“好的。”林彦俊听出了蔡徐坤的意思,十分顺从地点点头。

Justin托着下巴:“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他们那里的天是亮着的,”尤长靖看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或许在外面看来,我们是和正正一样的吧……”


范丞丞连忙打断:“别说这种话,咱们肯定有办法出去!”


“对,咱们一定能看到明天的太阳!”Justin装出一副很有信心的样子,从座位上站起来,椅子刚好被推到吊灯正下方。


林彦俊笑了笑,吐槽道:“你演技有在差的吼。”


尤长靖放下筷子:“其实你们也不用安慰我啦,我没事,现在还是想想办法吧。”


“你看尤长靖吃的这么多就肯定没事。”范丞丞补刀。

“啊是要怎样!”尤长靖不服气地看向范丞丞。

Justin听着二人呛声,对他俩想要活跃气氛的目的心知肚明。

蔡徐坤自然也看出了二人的意图,跟着笑了下,可他很快又笑不出来了:“你们停一下,这个灯光的颜色是不是不太一样了?”

林彦俊抬头望去,此刻的灯光和昨天卫生间里灯的颜色一模一样。


“Justin躲开!”

话音刚落,吊灯就毫无预兆地砸了下来,与此同时还伴随着椅子被推倒的声音和刺耳的“啪啦”声。

大别墅再次漆黑一片。


在吊灯落下之前,范丞丞先一步闯进了Justin的视线。

“Justin?”蔡徐坤第一反应就是询问他的情况。

“我没事,是丞丞……”

Justin说着,连忙靠触觉去感受范丞丞的情况,但在他摸到范丞丞的身体之前,先感觉到的,是一滩温热的液体。


林彦俊也总算拿到了自己的手机,他来不及打开手电筒,急忙靠着屏保微弱的光亮去看范丞丞。

本来干干净净的白色短袖已经被血迹染红了一大片,然而血红色的范围还在逐渐扩大,似乎要把范丞丞整个人吞噬掉似的,地上的碎玻璃和一条条血迹纠结缠绕在一起,像一个无形的囚笼,而他们就是被困在笼子里等待行刑的罪人。


周遭的一切景象变得忽近忽远,蔡徐坤看着范丞丞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呆在原地,Justin作为年纪最小的一个紧紧抓着范丞丞的手,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哭喊声,林彦俊看着这副场景几乎要站不住了,他闭上眼睛勉强定了定身,恍惚间却想到不知道范丞丞和朱正廷谁伤得更重一些。

尤长靖本想去拿医药箱,但是手抖得厉害,箱子侧着摔在了地上,再次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声响,各种药品和工具都洒落了出来;蔡徐坤、Justin和林彦俊几乎是同时循着声音回头,手机的光亮紧跟着照向尤长靖,不过还好尤长靖没事,否则他们真的会发疯。


也就是在这几秒内,Justin感觉到自己的手里忽地变空了,指尖微微抽搐了一下,Justin再转过头时,范丞丞已经消失了。

明明上一秒他还抓着范丞丞的手,范丞丞还想和他说什么,自己的视线不过只离开了一下而已,为什么范丞丞也和朱正廷一样无影无踪了?


“为什么会这样,丞丞不是就在我们面前吗?”

Justin问他的哥哥们,也问他自己。

很显然,其他人也发现范丞丞不见了,不过这一次没有人动身寻找,因为不会有结果,可是要再一次接受这个事实,真的很困难。

许是一连串的事情发生得太快了,快到让人来不及反应,而在反应过来之后除了无力感和麻木,也不会再有其他的了。

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内的结果。


听着钟表的嘀嗒声,蔡徐坤勉强打起精神,艰难地维持着平衡朝前走了几步,想把Justin扶起来,但后者一动不动,只是双眼空洞地直视着范丞丞消失的地方。


看着地上七零八落的东西,尤长靖蹲下身去逐个拾起,再放回箱子里,让它们物归原处,是不是收拾好东西,范丞丞就能回来了呢?


当然不可能,尤长靖怎么会不知道。

林彦俊终是坐到了地上,他望着地板上残留的血迹,说不出话来。



tbc.



评论(27)
热度(3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