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售罄时光】九九归一

2019年10月6日  18:09 

by:清奺. 

上一棒  @奶味柠七 




今天是10月6日 

一个很特殊的日子 

此时九人因为6天后的解散演唱会都回到了大别墅,在练舞室里一齐坐着 ,与上次要录公告牌时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不同,这一次他们安静的出奇 

“孩子们……”蔡徐坤率先打破沉默“大家对最后的舞台……有什么想法吗” 

“这次咱们的合唱只有两首歌,是吗”Justin的声音有点颤抖,明明是肯定的答案,但他还是要执拗地再问一次其他八个哥哥,好像这样就能改变这个事实 

“……”回应Justin的是一片沉寂,看着小孩眼睛里的失望,就连平日里大大咧咧的小鬼也说不出一句话 

范丞丞只感觉现在的空气压得他喘不过气,他终是没忍住说了句“大家都……开心点” 

“最后一次也要做到最好”林彦俊率先站了起来,模仿着蔡徐坤的语气“振作点,孩子们,咱们一起加个油吧” 

少年们的脸上终于因为互相鼓励而染上一丝微笑 

蔡徐坤第一个伸出手“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PERCENT!” 


明明是被身体牢记的动作,许久不做还是染上了一丝生疏,再看镜子里的人,竟也突然觉得陌生起来 


也对啊 


过了今天 


他们再也不是NINE PERCENT的一员了


九个人的队形和动作因为几个小时的练习已经非常整齐,每个人的后背都被汗水浸透,这次谁都没有喊累,因为他们只觉得还不够完美,还需要练习 

是不是一直在练舞,NINE PERCENT就不用解散了啊 


王琳凯忽然幼稚地想着 


蔡徐坤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已然是晚上七点,离十月六日结束,还有五个小时 

“今天就到这吧,咱们去吃饭了”蔡徐坤深吸一口气,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平常一样 

“阿姨前几天回来过,给咱们留了火锅的食材,都在冰箱里,她临走之前还说她会一直喜欢NINE PERCENT”一直沉默的尤长靖突然说了好多,说完之后也没等其他八人反应过来,径直往天台的方向走去 

“诶尤长靖!”小鬼本来想追过去,结果被王子异拦住了“让长靖一个人待会儿吧” 

火锅里的水正在加热,长长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他们爱吃的食物,等到九个人都入座,Justin忽然神秘地笑了一下,在其他人惊讶的目光拿出了几罐啤酒 

“小孩子乱喝什么酒”朱正廷第一个制止他 


“啤酒没事的”Justin边说边拉开易拉罐“上次你们死活不让我喝,这次可别再拦着我了” 

上次?上次是什么时候? 

去年他们在上海的第一场巡演过后,九人也是这样坐在一起吃火锅,当时丞丞和农农也还没成年,三个忙内眼巴巴地看着其他人同喝一罐啤酒,自己只有喝果汁的份 

“我也想喝酒”Justin嘟着嘴 

“没成年呢别瞎喝”小鬼一口回绝 

“两年之后你随便喝,现在,对不起不行”朱正廷接过酒,模仿着范丞丞的语气,同样无情地拒绝 

当时小鬼还特别大声地说未来NINE PERCENT会成为中国最顶尖的男团,结果被林彦俊无情吐槽说是中国声音最大的男团吧,他们瞬间笑成一团,紧接着范丞丞不小心碰到朱正廷的手臂,于是朱正廷杯里的酒完美地洒在了他自己刚买没多久的GUCCI上 

“范、丞、丞——” 

那一晚346的宿舍里似乎异常热闹 


大家似乎是都或深或浅地陷入了回忆,直到尤长靖突如其来的高音他们才从思绪里抽出身来 

锅里的水已经开了,“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水雾也开始在房间里弥漫,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变得那么不真实 

看起来……就像一场虚无缥缈的梦 

“诶你们还记不记得之前”范丞丞夹了块鱼豆腐放进嘴里“咱们在韩国拍《创新者》的MV,每天都昏天黑地的” 

回忆起当初的“惨痛”经历,其他人也都打开了话匣子 


“当时咱们都带妆快20小时”陈立农心有余悸地摇摇头 

“你还把我和林彦俊的照片给掰了呢”小鬼嘴里嚼着肉含糊不清地说 

“明明你也很想掰啊”林彦俊慢悠悠地道出真相 

“不不不你们都没有我惨,”Justin突然站起来“坤坤当时一直在笑场” 

“坐下坐下,bro冷静”王子异忍着笑控制局面 

想起来当时的蔡•笑场王•徐坤,大家都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 

蔡徐坤极力辩解道“明明是当时Justin先笑的,他传染给我的” 


“因为Justin太可爱~所以笑场”林某橘凹着造型模仿当时蔡徐坤的语气 

“噗”蔡徐坤有些尴尬地扭过头去装作什么都没听见 

在吃东西的尤长靖被呛到“哈哈哈哈哈哈咳” 

朱正廷笑得前仰后合,结果头差点磕上桌子 

“好了好了,孩子们收”蔡徐坤试图转移话题“去年咱们在LA的时候农农还给我颁奖来着” 


“最佳团体——NINE PERCENT”陈立农似乎回到了那天,在那个放满小金人的柜子上,他拿起其中一个递给蔡徐坤 

“LA啊……”尤长靖想着“诶我突然想起来当时NINES们的应援” 

“王子异!还钱!”小鬼很配合地喊了一句 


“bro,都这么久了还记得”王子异一脸善意地问小鬼“那你还记得你死活都要拉着我去坐过山车的事吗” 


“那个、当时一时兴起……”小鬼想把这个问题含糊过去,没想到Justin直接补刀“原来小鬼也有说不出话的时候啊” 

其他人一脸看戏的表情 


“啪!” 

小鬼一拍桌子站起来,正要开口说话,结果朱正廷先来了一句“王琳凯你要吓xi我啊” 


“……”小鬼上一秒还装作义愤填膺的表情,结果下一秒就因为朱正廷的塑普绷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吓xi你啊朱正廷”范丞丞又重复了一遍 

fine,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 



酒过三巡,少年们仍是笑着一起聊天,给对方的碗里夹菜,时不时还哼着九个人一起合唱过的那些歌 

“最佳团体——NINE PERCENT”蔡徐坤突然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却带着一种异样的情绪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里,大家一时都停下了动作 



“坤儿你很毁气氛诶”范丞丞抱怨他 

“以后就听不到了”Justin的声音更小,但却落进了每个人的心里,激荡起一阵酸涩和不舍 

“不要再说了我会哭诶”尤长靖低着头,泪水逐渐涌上来,但硬是被他逼了回去 

“如果不解散该有多好”朱正廷说完又笑了一下,颇有些自嘲的意味“我在说什么不切实际的话” 

“如果……不解散”林彦俊小心翼翼地重复着这句话,像是在守护一个易碎的珍宝 


“我宁愿永远留在大厂,每天虽然累,但是有很多兄弟陪着,也可开心了,就算遇见什么事了,也都会互相帮衬……我真觉得大厂的雪特好看”王琳凯说着摇了摇头,然后大口往嘴里夹肉 

“那是咱们梦开始的地方啊,是咱们成团的起点”Justin拼命眨着眼睛,忍住鼻尖酸涩的感觉 

“喂你们怎么回事啊”范丞丞做了个深呼吸“咱昨天不是说好了谁都不许哭的吗” 

“咱们既然是笑着出道,那也要做到笑着告别,这叫有始有终”王子异想了很久才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他害怕看着大家哭,他也会忍不住 


“子异说得对”蔡徐坤站起来,看了一眼手机,上面赫然显示着“21:00”的数字“现在,还剩下三个小时的时间”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陈立农的脸上也不再有治愈系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少年面无表情的脸庞还有眼睛里散不开的不舍 

“对啦,我其实……”尤长靖露出甜甜的笑“一直都在做一件事情” 

“什么?”其他人朝尤长靖投去询问的目光 


尤长靖拿出手机,点开自己的朋友圈头像,然后说“自从咱们还剩99天时,我就一直在倒计时”尤长靖说着依次点开自己的朋友圈,里面满满都是他当天心里的一些话,有点像日记,以及在每段话末尾的“距NINE PERCENT还剩xx天” 

这些朋友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的下面都有一句话“私密照片不能评论” 

如此隐秘的心事 

也是只属于他们九个人的心事 



6.29 

属于我们的最后99天 

时间过得好快啊 

上次我们一起在尖叫之夜领奖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可转眼间就要准备离别了…… 



7.13 

今天是子异生日 

以后还有坤坤,彦俊,我和农农的生日 

还好在解散之前 

我们九个人的生日都能过一遍 

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85天 



7.29 

今天抽出时间看了一下坤坤还没发的《蒙着眼》 

现在网上铺天盖地的恶意 

坤坤一定是压抑的太久了才会写出这样的歌词吧 

等到了晚上我一定要找他聊聊 

让他心里能好受一点 

毕竟他可是我们的小队长啊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69天 



8.2 

祝我们的队长生日快乐 

他给我也听了新歌 

坤坤这段时间真的受苦了 

我们给他准备了生日惊喜 

希望他以后要开心点啊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65天 


8.3 

已然是深夜了 

今天在演唱会上 

我说了许多话 

《我怀念的》这首歌 

我保留了之前在大厂的版本 

哦对了 

我看到了一个属于我们NINE PERCENT的手灯 

那一瞬间真的有点想哭 

虽然我们没有经常联系,但还好每一次见面都依然熟络,依然开心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64天 


8.13 

今天看到我们NINE PERCENT上热搜了 

因为我们经常不合体的原因 

竟然有个NINES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我们的粉丝都是一群很可爱的人 

不过心里还是难受 

我们到现在竟然只合体了55天 

不管如何,好好珍惜我们剩下的时光吧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54天 


8.19 

我们已经出道500天了 

回想起之前我们九个还在一巡时的100天 

花路里我和丞丞,正正,子异和小鬼一起度过的300天 

这个500天显得冷清又寂寥 

一共548天现在只剩下零头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啊 

怀念我们曾经在一起奋斗的日子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48天 


8.24 

今天是彦俊的生日 

属于NINE PERCENT的生日视频的录制 

我现在都是格外珍惜 

录一次少一次 

今天小鬼还和我说他在演唱会上cue到团综 

可是团综……都是我们分开录的啊 

华歌榜里NINES们把我们一票一票地投到第一 

我想起当时的咪咕 

她们给我们一共投了五亿票 

感谢NINES们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43天 


8.31 

小鬼代表NINE PERCENT去领奖了 

我看着他和坤坤坐在一起的样子 

我们九个人坐一排看表演的情形在我脑子里浮现出来 

小鬼说我们九个人会越来越好 

这是我们所希望的 

也算是我们的承诺吧 

最后的解散演唱会定在10.12 

场地在广州 

希望能带来我们九个人最完美的一次舞台吧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36天 



9.3 

今天我在新浪直播 

看到有个工作人员的电脑壁纸是丞丞 

我还打了招呼 

不管是以什么形式出现 

在我看来都格外亲切 

明天我们会合体录专辑封面 

最后一张属于NINE PERCENT的专辑…… 

希望明天见面大家都要开心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33天 



9.4 

“啥都不说,就是歌多” 

坤坤当时刚说完丞丞就在我前面笑出声了 

我很想控制表情但是实在没忍住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虽然只有短短40分钟 

但是能聚齐九个人 

能迎来第56天 

我就真的很满足了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32天 



9.19 

今天去看电影了 

结果真的有被惊喜到 

《一颗星的夜》开头丞丞一出现 

我就知道他们都在后面 

子异模仿我的动作真的有在像的诶 

农农和小鬼你们两个是要代言KFC吗 

Justin和正正造型很帅哦 

我的生日愿望就是以后九个人都要好好的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17天 



9.23 

今天正正发首张mini专 

还促成了我们九个人的线上合体 

但就连线上合体NINES们都激动的不行 

是我们合体太少了的原因吧 

对她们很抱歉 

没能让她们迎来NINE PERCENT的时代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13天 



9.26 

属于我们的二专来了 

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没有合唱吧 

又要让NINES们失望了 

越临近那一天 

我心里越难受 

但是真的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10天 



10.1 

接到通知了 

说我们会在5号和6号一起排练 

还好在最后一天仍然是九个人一起 

也算是给这段旅程画上了一个句号 

我们这个团留下的遗憾太多了 

但是好在每个人都有团魂 

它不会刻意地去被表达 

而是经常渗透在日常的一些小事里 

我作为NINE PERCENT里年龄最大的 

真的很幸运很幸运 

能遇见八个很优秀很可爱的弟弟们 

谢谢你们 

距NINE PERCENT解散还有5天 

…… 



此时九个人正围在一起,看完尤长靖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均是一时无话 

耳边突然传来一声抽泣,尤长靖连忙回头“baby——” 

范丞丞的眼泪瞬间决堤 

“哭啥bro,不哭”王子异接过纸巾递给范丞丞 

在旁边的朱正廷早就悄悄摸了好几次眼泪,结果现在还死鸭子嘴硬地说“尤长靖你好肉麻啊” 

“尤长靖你很会啊,干嘛给我们看这个”小鬼本来还想说一大堆话,结果到最后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讨厌说完再见的空洞,烦了回家的路自己走”蔡徐坤轻声唱着 

“地球最后那只恐龙,它有多孤独我懂”范丞丞心领神会,继续接唱下去 

“命运向我抛出一颗球,人海中你注定遇见我”王子异轻轻拍着范丞丞的后背 

“心自然就黏着,夹杂一点点难受,希望你属于我” 

“跟我说你现在想法,幸福会是我的杰作,坦白说我不想这样,有一点疯狂” 

“我们已经离不开,无论世界好或坏,没有他们给的猜测不存在,just tell me your love,yes give me your love” 

“就让我们离不开,无论这里冷或暖,时间还早不到say goodnight,下段节目我来安排” 

“难得见识自己的冲动,在所不惜要你被打动” 

“地球最初那颗苹果,神秘的滋味我懂” 

“空气停顿半秒为什么,还要互相揣测太别扭” 

“把步骤都略过,跳到最后的镜头,特写你拥抱我” 

大家相视一笑,一起合唱“我们已经离不开,无论世界好或坏,他们给的猜测不存在,just tell me your love,yes give me your love” 

“就让我们离不开,无论这里冷或暖,时间还早不到say goodnight,下段节目我来安排——” 



——“给他从娃娃机里,夹一个小陈立农出来” 

“鳄鱼先生” 

“哼你个小贾” 

“你知道通往幸福的门是什么吗,是我们” 

“正廷的……狗狗长大了” 

“你欠我一个跳伞,欠我一个蹦极” 

“臭屁嘞!” 

“尤长靖你给我速度开到180迈,再来一场加时赛” 

“也知道你经历了很多,你辛苦了” 


不需要多么刻意的话语和行动 

九个人对于彼此而言,都是既特殊又美好的存在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最后只剩下五分钟 


“孩子们有什么想对对方说的吗” 

“长靖,你永远都是我刚成年的弟弟”Justin看着尤长靖,无比认真地说 

“林彦俊,以后你的冷笑话不要经常讲了了”朱正廷仿佛就是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自己心里的那些翻涌而来的情绪全都被他不着痕迹地压下去 

“子异,有机会你带我去健身”王琳凯拍了拍王子异的肩膀 

“巨农,以后咱们还要一起打台球”范丞丞向陈立农发出邀请 

“坤,网上那些流言不值得你去理会,你注定会是舞台的王者”王子异伸出手,和蔡徐坤撞了一下肩 

“正廷,注意腰伤”陈立农叮嘱他“什么时候把你的宠物都让我看看” 

“范丞丞先生,以后还是要少喝黑咖,注意身体”林彦俊露出酒窝 

“小鬼,如果以后可以,我希望和你合作”尤长靖眨着眼睛,这可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不敢叫小鬼起床的尤长靖了 

“小贾”蔡徐坤最后一个发言“我们一定,一定能陪着你成年” 

后者用力地点了点头 



最后一分钟 


九个人紧紧抱在一起 


同时喊出那句他们曾无数次为之奋斗的口号: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PERCENT!” 

   相逢  奋斗  期望  鼓励  遗憾  离别

属于NINE PERCENT的时间结束了 

但我们的时间并没有就此终止



To Be Continued……”




END.

评论(17)
热度(45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