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圣诞奇迹】梦


上一棒: @Anita 

下一棒: @全时小蜗牛 



🎏主视角小丞 


🎏九人群像 


🎏愿美梦成真 


祝大家圣诞快乐,要开心呐.🌠🌠 



我叫范丞丞,今年23岁,我已经出道五年了,我曾经有一个团体叫NINE PERCENT,不过我们早在三年多之前就解散了。如今我和我的兄弟们也都有各自的发展,在各个领域都很火,我们时不时也会聊聊天,比如看看Justin新做的表情包,欣赏一下子异的肌肉,祈求一下林彦俊发个朋友圈什么的。 


不过,要说起唯一的缺点 


可能就是 


九个人太难在一起见面了! 


或许你看见的是一个现在对我的印象是一个红到发紫的idol,每天行程被排的很满,也没有多少能放松的时间,熬夜通宵都是常事,但实际情况 


的确如此。 



此刻我正躺在酒店的床上,享受难得的休息时间,我带着耳机听音乐,然后打了一会儿游戏,就准备好好睡一觉了,临睡前我突然想起,原来明天是圣诞节了啊,天呐,这一年居然又要过去了,我们除了每年4月6日的固定见面,什么时候还能额外再多几次啊——等等,既然是圣诞,我是不是可以许个愿希望我们能再见一次? 


不要问我为什么许这个根本无法实现的愿望,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我这样想着,渐渐被涌上的困意所包围…… 




嗯? 

什么情况? 


周围全是是白茫茫的一片,没有尽头、无限延伸的白色,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东西,我现在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梦里,可是这种梦,我从来没经历过 


我尝试着往前走,走了几步之后,我突然听到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 


是什么呢…… 


我正想着,脚下的东西却突然裂开,我失去了重心,开始不断下坠,不过坠落速度很慢,与此同时,我周围开始回荡起各种声音—— 


“全民制作人,今后,请多关照”这不是五年之前……我们出道那晚,在金字塔上,蔡徐坤儿说的话吗……那时我们还都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啊 


“今天来到环球影城让我想起范丞丞”出道之后我们九个人去LA环球影城,当时我困的不行,脑袋歪在陈立农肩上,这句话是他拿着那个小照相机时说的 


“我还以为一下子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诶,这是我的声音,哦对了,当时我们巡演在天津场时正好是我的18岁生日,我们正跳着舞突然一下子灯灭了音乐也停了,我还被吓了一跳,后来兄弟们把蛋糕推上来,八个人围着我转圈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是我18年来最好的一次生日了 


“这也不是一个结束,一定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你们以后也能一直陪在我们身边”Justin一巡时说过的话,这是武汉场,也是最后一场,我们每个人还都Cosplay了不同的动漫人物,或许我们当年还以为未来还有很多机会见面吧,哪知道第一次巡演却成了我们最后一次的巡演 


“泡泡圈的朋友们大家好”哈哈哈,这个蹩脚的发音,林彦俊真的太搞笑了,这个时候是我们再次合体去公告牌打《创新者》,采访的时候林彦俊这话一说出来我们全都笑了,后面是谁来着还cue他再说一遍“辛苦”,现在想起来那个声音还是很好笑 


“不要说五年,我跟你说,就是一辈子”哦,这是花路里,我们几个去吃火锅,当时狒狒放了大厂的歌,我们才发现已经过了一年了,还说要一辈子互相折磨,不过后来玩狼人杀的时候子异告诉我们说有工作要走了,还给我们每个人都留了礼物,当时我是真的感动到了,哭的好惨 


“尾号7733是吧,那我们按导航走”这是2019年我们第一次合体拍二专封面的时候,当时我们九个人都凑齐了好开心,叽叽喳喳闹得没问没了,蔡徐坤调侃王子异和林彦俊是去参加谁的婚礼,王子异还被问是司机吗,结果他很配合,瞬间变成王司机,别说,演的还挺像那么回事的 


“必须得要摘下这个头衔了”好快啊……这是我们解散演唱会前一天彩排完毕的一个采访,最后被放入了限定的记忆中,这是小鬼说的,当天我们虽然都是笑着排练的,但心里那份不舍的眼泪终究是留到了转天最后的告别 


“我在你们身上得到特别多东西,包括出席同一个活动,看到你们在场,我就特别有安全感”尤长靖的声音响起,这是……我们的告别演唱会,最后一次的九人talking,记得那天在后台我们打赌会不会哭,结果上来一个个都忍不住了,当时的广州啊,很热,汗水和泪水一起模糊了我的视线,可最后我们九个人在一起手握着手的场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PERCENT!” 


毫无意外地,最后的一句话是我们的口号,不过这次在演唱会最后一刻喊的口号和之前都不一样 


我们面对着整个世界,却只喊给九个人听。 


我还一时间沉浸在回忆中难以抽离出来,坠落的速度却突然加快,我没有防备,下意识地大喊出来“啊啊啊啊——” 







我从梦中惊醒,对于刚刚的坠落还心有余悸 


我准备翻个身去拿手机看时间,却在旁边那张床上看见了朱正廷的脸 

“啪” 


我手一抖,手机摔到了地上 


“我去!”我瞬间困意全无,一个激灵坐起来,“朱正廷……”后面半句话被我吞了回去,眼前陌生却熟悉的场景在一瞬间与我记忆深处的那间房子合二为一,这里是——大别墅 


本就浅眠的Justin醒了之后看见我差点没从床上摔下去“啊啊啊妈呀!范丞丞你怎么在我房间里” 


“冷静冷静,你仔细看看,这里应该是咱们的大别墅” 


Justin立刻开始打量起周围的事物,在确认之后还是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朱正廷紧接着被吵醒,迷迷糊糊的睁眼却看见了我和Justin俩人盯着他,他一开始可能还以为是眼花,揉了揉眼睛,等再睁眼的时候发现还是我俩,朱正廷突然一个劈叉翻下床“啊啊啊啊救命啊——鬼啊——”还下意识的把手边的充电器扔了过来 



还好我反应迅速堪堪躲开,而Justin倒是被打到了耳朵,“居然不疼……?”Justin摸摸自己的耳朵,似乎是想要印证什么似的,又打了我一下 


“我没有感觉”说出这句话时我也愣住了,那我刚才是梦中梦吗?我和Justin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达成共识,很严肃的告诉朱正廷“现在咱们是在梦里,而且这里是大别墅” 


所以说 


这到底什么情况?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此刻在我们仨人的宿舍里,Justin第一个提出观点“是不是咱们九个人都到了这里?” 


“这太荒唐了”朱正廷到现在还是没太能消化这个消息“这算哪门子梦?” 


“走吧,出去看看”我放下朱正廷的充电器,正准备出去 


“等一下!”朱正廷突然大声制止了我“这不会是什么盗梦空间吧……” 


“噗噗”Justin笑出来,“你想象力怎么越老越丰富啊” 


“啪啦!”隔壁很及时的在朱正廷打Justin之前传来一声似乎是药罐落地的声音,根据之前的经验推断,十有八九是子异的保健品之一 


我们仨立刻打开门,跑到隔壁,却意外的发现隔壁门居然没锁,于是我们没有意外地看到了嘴巴变成O形的蔡徐坤和已经彻底石化的王子异 


以及…… 


满地的维C 


与此同时那两间屋子里也分别爆发出什么东西砸到地上的声音和尤长靖的喊声 


“啊?林彦俊?”OK,这是尤长靖的声音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等……陈立农为什么笑这么大声 


本着谁声音大进谁屋的传统美德,我一进陈立农和小鬼的宿舍就看见小鬼正坐在地上茫然失措,陈立农在下铺笑倒在床上“哈哈哈哈哈哈你为什么会摔下来啊哈哈哈哈哈哈” 


“巨农……”我没忍住开了口,那边两屋子的人也都听完了朱正廷的解释,也都来了宿舍门口 

“诶?”陈立农看见我们先是一愣,然后笑得灿烂“原来大家都穿越了啊” 


“大哥你不是看什么穿越剧看多了吧” 


“农农,你没发现小鬼摔下来之后没有说疼吗?”站在我旁边的Justin说 

小鬼听到之后突然反应过来“对啊,我不疼啊……所以说……这是……一个梦?” 


我点了点头 





我们自从上次见面,大概又隔了半年之久 


现在我们倒是没急着考虑这个神奇的梦境,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反而是都在一起吵吵闹闹的,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一样,或许你不会相信,五年过去了,我们九个人年龄加起来似乎还是没超过三岁 

“所以我们为什么会进入同一个梦?”我终于还是问了出来 

“难道是心电感应?”陈立农灵光一闪 

“这合理的吗,科学可以解释吗?”尤长靖不大确信地半捂着嘴说道 

“不管能不能解释,总得有点原因吧。” 王子异又不知道从哪拿了瓶新的维C放到桌上说“来,bro,吃颗维C” 

“是不是要把你那个自律的牌子拿过来,等一下叫经纪人拿来” 林彦俊又双叒叕开始讲屁话了,还顺便给我们表演了一个久违的笑到头掉 


房间里的温度瞬间又降了好多——还好我们在梦里感觉不到,否则蔡徐坤肯定第一个喊冷 


“等一下!”Justin激动地站起来“这是不是能代表咱们在睡觉之前想了同一件事?” 


蔡徐坤点头“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可是...”小鬼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想到不一定就能梦到啊” 


“我觉得黄明昊说的有点道理”朱正廷道“大家要不要都想下?” 


“我当时在想我的新专辑,诶对了, 我还想到了圣诞……” 


“尤长靖!”我一拍桌子站起来,打断他的话“你是不是许愿了?” 

“啊?”尤长靖被我问的一愣,但又立刻反应过来“是啊” 


“你是不是许愿,咱们能在一起见面?”我比刚才更确信地问 

“有诶有诶”尤长靖很惊讶“你怎么知道?” 

“长靖,不止你,我和你的愿望也一样”王子异告诉他 


“所以原因就是咱们都许了同一个愿望?”陈立农试探地问出来,我们都不约而同的点点头 


“crazy  man!”林彦俊瞪大了他那双卡姿兰大眼睛感叹到“那咱们是很有默契” 


“而且这个愿望居然在梦里实现了”朱正廷接话,“这是不是又可以去申请一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被朱正廷这么一说,我们纷纷想起三年多之前的那件事,随即都笑起来 


“NINE'S们真的太可爱了”陈立农笑得眉眼弯弯,即使是五年的时光流走,我觉得他笑起来的样子还是那么阳光灿烂 


“农农你还是好可爱”蔡徐坤撑着头说道 


我看向蔡徐坤,曾经那段难熬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的他已经是公认的优质偶像,有他的地方就一定人山人海,不过他仍是把工作重心放在音乐上,演唱会也开了好多场,巡演从国内再到国外,每一场都是一票难求 


我还有一次偷偷买了票去看他,想给他一个惊喜,结果反而让他先认出了自认为伪装很好的我,不过当时我看得真切,在舞台上的他,眼睛里是有光的 


“我是man帅有型”陈立农纠正,如今他的台湾腔也淡了不少,或许是这几年常常拍戏的原因,他的瓜皮头也很少再看见了 


“man帅有型就不能有那种偏向于大叫的口头禅”我不说大家应该也知道这是谁,林彦俊已经通过去年饰演的一个民国军官收获了一大批粉丝,现在更是炙手可热,许多品牌都纷纷找他做代言 


“哇林彦俊你够了”尤长靖吐槽“你都快三十的人了,怎么越老屁话就越有在多的诶”尤长靖也已经出了很多专辑,作为当下最火的歌手之一,许多电视剧的主题曲都是他演唱的 


“哈哈哈哈哈哈”王琳凯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善意地提醒尤长靖说“尤长靖,你现在可是我们九个人里最先30岁的——老、年、人”尤其最后三个字,他还故意用重音读出来,没错,现在的小鬼还是很皮,作为一个rapper他也保持着高产的状态,最近演唱会也是场场爆满,座无虚席 


“我不许你这么说尤长靖!”朱正廷气冲冲的对着小鬼说,还顺势抱住了尤长靖 

朱正廷的普通话现在已经很好了,他在很多领域都纷纷有所涉及,最近还和我说准备要去当一次导演 


“哇朱正廷!你不爱我了!”小鬼说着就开始向坐在旁边无辜的王子异控诉“子异你看他!” 


子异听见小鬼撒娇的声音差点把自己呛着 

现在他仍是每年固定出两三首歌,成立了自己的舞蹈工作室,就连摄影技术也超级好 


我们其他人看见这一幕都笑到了桌子底下 

“子异,对不起,是我的错”这边尤长靖被“尤品如”上身,还抹了一下并不存在的眼泪“正正,你不要维护我,一定是我做的不够好……” 


朱正廷还没听完就鸡皮疙瘩掉一地,赶紧推开了尤长靖 

而Justin直接装作被恶心到的样子“呕——天哪,我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说起黄明昊算是我们这里面最忙的一个了:当今的各大综艺几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自己开的服装店也是生意兴隆,日进斗金,偶尔去电影里客串的一两个角色也能收获不错的评价 

“来来来,收——孩子们收——” 


本来还在你一言我一语的客厅立刻安静下来 


这一点我很佩服蔡徐坤,五年过去了,他在我们心里还是有小队长的威严 


“我觉得吧,既然这个梦醒了就是圣诞节了,那咱们就一起过一个圣诞吧”蔡徐坤说完,等着我们的意见 


“同意!”我们都立刻把手举高 

“可是,”陈立农想到一个新问题“梦里哪来的装饰品啊” 

我们一时间都陷入了沉思…… 


“要不咱们再许一次愿……?”既然连让我们见面这种难事都能做到,更别说什么55667788的东西了,我十分坚信 

“那要不试试?” 

我们九个人都闭上眼睛,双手握在一起,默默许愿 


一秒 


两秒 


三秒 


“砰!” 


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我们被吓了一跳,睁开眼时发现竟然真的有一个包装好的大圣诞盒摆在我们面前 


“我了个去”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心想事成?” 


我们走过去打开那个大包裹,随即疑惑 


“为什么还会有食物?” 

“这棵圣诞树太大了吧?” 

“在梦里咱们也能吃饭吗?” 

 ……







“朱正廷!你小心一点啊,圣诞树上的彩球都被你弄掉了!” 


“我要搬这么大的树!你还在那边说,不过来帮我!” 


“唉好好好”小鬼没办法只能过去帮朱正廷拎彩灯 


“啊啊啊啊啊啊坤坤!那是盐不是糖!”尤长靖的高音从厨房传来 


“坤,你帮我去切一下胡萝卜好吗”王子异只能让没有什么下厨经验的蔡徐坤赶紧去做点简单的事 

“咚咚咚咚咚……哐!”似乎是一个碗掉到了地上的声音 


我的这个猜测很快就被印证了,因为蔡徐坤被强制要求来帮我粘墙贴 


“这个C有点靠上”陈立农在远处看着整体的布局 

“这样可以吗”我踮着脚,歪着脖子,说实话,这个姿势不能保持很长时间 


“emmm……再往左一点点……OK!” 

听到陈立农的声音,我如获大赦,立刻把蔡徐坤拉过来让他帮忙 


楼上Justin在用打气筒充气球,小鬼帮朱正廷弄好圣诞树就悄悄的溜过去想吓Justin,我看到之后只偷着乐,没有提醒 

“小心气球别爆了哦”林彦俊正在挂彩灯,往楼上看了一眼 


“不会的,你放心”楼上Justin胸有成竹的回答,楼下我和林彦俊相视一笑 

“Surprise!”小鬼一声大喊,从后面往Justin头上戴了个圣诞帽 


Justin的本能反应让他一蹦三尺高,刚弄好的气球倒是没爆,只不过轻飘飘的掉到了楼下,落到朱正廷面前 

“?”朱正廷一脸懵逼的抬头,我和小鬼林彦俊笑得更欢 


“小崽子,我还管不了你们了”朱正廷立刻放下手里的挂件,过来追我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好幼稚诶”那边陈立农和蔡徐坤忙完了手头上的事,倒是很乐于欣赏这场追逐战 


“不要闹啦,饭要做好咯”厨房里的长靖和子异忙活了半天,即使我们在梦里,他俩也要好好准备一顿大餐,不管我们能不能吃的到 


或许,这就是仪式感? 


终于停下了楼上楼下的乱跑,我们一起坐下准备吃饭 

“子异的油焖大虾诶!” 

“咖喱炒猪肉!” 

“这个炸鸡腿没有人pick吗” 

“我爱这个牛排……” 

我们叽叽喳喳的说着,虽然只能饱饱眼福 


“我想到了!这个情景像不像咱们第一次团建的时候”小鬼说着打了一下响指 

“当时也是大家做了做菜”蔡徐坤自嘲“但是五年过去我还是没有踏进这个圈子” 

“你这辈子都没有可能了”朱正廷挥着筷子说 

“我相信坤”Justin很坚定,结果来了个大喘气“他会有一天把厨房给炸了的” 

“哈哈哈哈哈哈,要给坤坤留点面子”尤长靖一边笑一边说 

“是要只负责吃吗”子异笑着 


“只负责吃那不是尤长靖吗”我反驳子异 

“哈哈哈哈也要给长靖留点面子”陈立农使劲按住想过来打我的尤长靖 

“加起来都两百多岁的人为什么还是这么吵”林彦俊故作头疼状 


“但是,说真的,我很开心这次咱们聚在一起”尤长靖认真地说“平常咱们遇见都是各种活动,或者是节目,想这种就单纯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很少” 


“别煽情”朱正廷虽然这么说着但还是没忍住接着尤长靖的话继续往下说“就是虽然平常咱们很少见,但是每次见的时候还都很开心,没有隔阂什么的,还能在一起互相开玩笑,我觉得这样真的很好,咱们一直还是彼此生命里最好的兄弟们,以后等咱们十年那天,再搞一波大的!” 


“必须的!”王琳凯第一个同意 

“那咱们再等个五年,来一个重聚盛典”蔡徐坤看着我们 


“那就叫NINEPERCENT惊天动地无敌霹雳组合回归?”陈立农想起之前他说过的这个名字 


“这名字很土诶”Justin一脸嫌弃 

“我觉得还不错啊,很平易近人的那种感觉,嗯对”林彦俊说着说着自己都没忍住笑了出来 

“谁能带我离开这里”我作势要走 


“这是很重要的大事”王子异一脸认真地把我拉回来,惹得其他人又是一阵狂笑 


我本来还想说什么,耳边却突然有嘀嗒声传来 


“你们有听见什么声音吗?” 

“诶?有嘀嗒声……”王琳凯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 


“怎么回事?”朱正廷有些慌张 


“声音越来越大了……”尤长靖的声音越来越小 


“啊,咱们的身体……” 


听到Justin的话,我看向自己的双手,发现它正在一点点变得透明,我连忙抬起头,其他人的身体也在一点点的消失 


“我知道了……梦要醒了”


“那咱们……” 


“梦醒再见啦……” 



“对了!圣诞快乐!”


到了梦消失的那一瞬间我发现,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和他们说…… 


我们就这样,一点点看着对方消失在自己眼前,直至完全不见,最后连整个大别墅也变得透明起来,慢慢的 



又重新归于一片白色的沉寂…… 

















“丞丞,丞丞,范丞丞!”

这不是……朱正廷的声音吗…… 


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朱正廷抱着五百万坐在保姆车的前排一直推我,利落的寸头格外显眼 


“天呐你终于醒了”朱正廷看见我醒了,松了一口气 


“哈哈哈,正廷叫了你好久”坐在我旁边的小鬼围着那个熊猫形状的围巾帽,笑着打趣我“你每次睡着之后如果没有点耐心都叫不起来你” 

“……” 


“我天,范丞丞不会睡傻了吧……”小鬼拿两根手指在我面前晃来晃去“范丞丞,这是几?” 


“……二” 

“这也不傻呀……” 

“诶诶诶,好了好了,咱们到地方了,先下车吧”朱正廷说着打开了车门 


“丞丞?你精神不太好啊”王子异从另一辆车上下来,看见我的样子连忙走过来关心 


“你咋啦bro,昨天晚上又熬夜打游戏了?”Justin拍了拍我的肩 


“他刚才在车上估计是睡蒙了”朱正廷笑笑 


“还是好好休息啊”蔡徐坤穿着那件米驼色短款外套,嘱咐我说 


“你到底是怎么了,不太对劲哦”林彦俊看着我的样子心生疑惑 


“不是生病发烧了吧……”正裹紧自己红色格子风衣的尤长靖立刻关切的伸出手来探我的额头 


在我前面顶着瓜皮头的陈立农先尤长靖一步摸上我的额头“没有啊,一点也不烫” 



直到陈立农的手敷上我,温暖的感觉让我彻底回了神 






“哎呀,我真的没事啦,就是刚才做了个梦” 


“说来听听?”大家都很是好奇 



“我都醒了,梦里的事当然不记得咯,但我知道,那是一场美梦” 


大家都信以为真,也就没有太在意,于是九个人又继续向前走着 


“咱们粉丝应援的声音好大啊” 


“快过去站好吧”蔡徐坤提醒我们,待我们按照固定的站位站好之后,我们九个人一齐面向NINE'S说 



“大家好,我们是——NINE PERCENT!” 





阳光撒下来,我们都是从前的样子,不曾改变。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时间久到我几乎忘记了一切事情,我不希望这场梦醒来,因为梦里虽然有遗憾,有不舍,但还是很美好,我觉得梦里所有的情景是能值得我一辈子珍藏的,它有着NINE PERCENT一直以来的梦想,或许更是我们的未来,是平安喜乐,是万事胜意” 


END. 




———————— 




这篇文章是我在22日凌晨写完的,在21日中午,林彦俊发了九宫格,那天也是偶练官宣两周年的日子,最后那张手写信在我看到的一瞬间就戳到了我心里,我当时想起一句话叫“没有人比NINE PERCENT更爱NINE PERCENT” 


确实,他们对于彼此,都是生命里特别但又美好的存在 


我本来以为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了,可是当我时隔两个多月再看解散演唱会时,我还是没忍住哭了出来,最后泣不成声 

明知道是一场限定的梦境,却还是愿意深陷其中,即使梦醒也不想承认 


这篇文章字数7k+,因为圣诞节都会许愿,所以顺其自然想到了这里,其实有点算是开放式结尾了,丞丞梦醒之后发现是他们一起去公告牌打歌的那一天,你们可以理解为后来长达四年多的时间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梦,或者是已经出道五年的范丞丞在圣诞做了一个梦,醒来之后回到了2018年的冬天 


但我觉得无论如何,他们的故事是一直都会延续下去的 


最后结尾是丞丞没有说出来的话,也是我想说的话 


那既然今天是圣诞,我也许个愿吧: 



希望未来,我爱的九个少年们,前程似锦,巅峰相见 



评论(9)
热度(2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