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PERCENT】IN ERROR


C7


Justin在楼上的确听见了一些声音,但在惯性思维里,他以为是尤长靖饿了,下楼去找吃的,所以并没有在意。


看手机时间久了,眼睛有些发酸,Justin揉揉眼睛,看向屏幕上显示的时间。


8:10


Justin往后躺倒:“竟然都八点多了啊……要不去看看长靖在吃啥吧。”



这时他听到蔡徐坤敲隔壁的门:“长靖,彦俊,起来了吗?”


卧室内半天都没有声音,蔡徐坤只当二人还在睡着。


“林彦俊不知道,反正我之前听到尤长靖在楼下吃东西,”Justin从隔壁探出个小脑袋,“正好我也有点饿了。”


“那丞丞呢?”


“他在补觉,让我不要吵他。”Justin和蔡徐坤一前一后地走到楼下,前者打开客厅的灯,视线在厨房里扫视一圈,但却没发现尤长靖的身影。



“彦俊!”


蔡徐坤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在Justin身后响起,宛如平地惊雷,在他耳边炸开。


Justin听到喊声,整个人僵了一瞬,心中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再回头时只见蔡徐坤朝着倒在瓷砖地上的林彦俊狂奔过去。


林彦俊的身体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着,蔡徐坤在注意到这点后呼吸也跟着稍微顺畅了些,还不等他扶起林彦俊的身子,Justin就因为奔跑速度过快,一个不小心差点滑倒在二人身边。


还好蔡徐坤刚才跑过来时踢走了不少碎玻璃,否则Justin怕是又要多出不少类似于手腕上的伤口。


“彦俊——”


“他应该没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晕过去了,你帮我扶着点他。”


Justin乖乖照做,他看着蔡徐坤打开水龙头,掬了把凉水泼到林彦俊脸上。


冰凉的感觉袭来,林彦俊皱了皱眉头,有些吃力地睁开眼睛。


“吓死我了,”Justin看到林彦俊清醒过来不禁松了口气,双腿一软,直接跪坐到地上,“我明明听到声音来着,但我还以为是长靖下楼找吃的……”


林彦俊宽慰似的朝他笑笑:“别自责,我这不是没事么。”


蔡徐坤也总算是长舒了一口气,随后又有点担心地看着林彦俊:“你觉得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丞丞和长靖呢?”


“他们还在睡着呢,”Justin站起来,“我去叫他们。”




“大概就是这样了,而且我听到那个人还说了对不起。”林彦俊将前因后果都叙述了一遍。


蔡徐坤听得十分认真:“所以这里还有别人?”


“可是那两个人能藏在哪啊?”尤长靖抖了一下,这种时刻都在被监视的感觉,让他不寒而栗。


Justin:“难道在地下室?”


“不应该啊,”范丞丞说,“坤儿不是下去过一次吗,没有人啊。”


“我要去看看。”Justin正想站起来,但是被林彦俊叫住了。


“等一下,”林彦俊一字一句很认真地说,“如果我说,我听到的那个声音,很像正廷呢?”


“正正?”蔡徐坤觉得这样解释不通,“他不是消失了吗,可就算他回来,又为什么要打晕你?”


Justin有点惊讶:“你确定吗……是正廷的声音?”


“也可能是我听错了吧。”林彦俊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我再下去看一眼。”


蔡徐坤怕是自己当时一时情急反而忽略了什么,说着就要下楼,其他人见状也纷纷跟上。


地下室的灯被打开,可哪里有半个人影。



五个人只能无功而返。


“刚刚你说窗户是打开的?”范丞丞回想着林彦俊的话。


林彦俊点头:“我确定是打开的,我当时还想如果能从那里出去,我就去叫你们一起。”


打开的?


范丞丞和Justin对视一眼。


“那两个人是不是怕你发现那是个能逃出去的地方?”蔡徐坤想了想,“我刚才也看了一下,窗户变成关着的了。”


尤长靖问:“那再打开呢?”


“我觉得没这么简单,如果真的能从窗口离开,他们看我发现之后不会只把我打晕,说不定我就和正廷一样消失了,所以这样看来更像是一种警告。”林彦俊分析得很缜密。


范丞丞说:“那个窗户打不开,我和Justin试过。”


“试过?”


“对,我在群里发消息之后就和Justin就出去看了,但他也没发现什么,那个窗户他也试了,和大门一样,根本打不开。”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和林彦俊:“我相信你们都没有说谎,可那个窗户……”


“会不会是被人从外面打开的?”尤长靖思来想去,似乎只有这一种可能。


“难道是子异他们?”Justin刚说出来就进行了自我否定,“不可能,他们说什么都不会对彦俊动手。”


“从外面打开……可那个窗户的大小每次只能堪堪让一个人通过,落脚点也不好找,他们为什么不选大门和其他更大一些的窗户?”林彦俊皱眉。


范丞丞反应很快:“从那里进来动静最小,不容易被发现。”


“可他们又带着什么意图进来呢……打晕彦俊的时候会说对不起,证明他们并不想伤害我们。”蔡徐坤又回想了一遍林彦俊的话,得出了这个结论。


“那难道真的是子异他们?”Justin又忍不住猜想。


“咕噜”声从尤长靖的肚子里传来,打破了原有的气氛。


肚子的主人有点不好意思地看向大家:“好啦,我其实有点饿。”


蔡徐坤问他:“长靖,冰箱里还有别的吃的吗?”


“我记得好像还有两袋吐司,几个面包,几个鸡蛋……”尤长靖像连珠炮似的说完,更加不好意思了。


“那我吃个煎蛋好了。”Justin听尤长靖说完也觉得有些饿了,于是走过去开冰箱门。



别墅里一直压抑着的气氛似乎好了一些,范丞丞听着锅碗和铲子碰撞发出的声音,心里紧绷的感觉也有点减弱,他靠在抱枕上,闭着眼睛假寐,可大脑却没有停止运转。


如果把线索和每个人的推测都整合在一起……


范丞丞猛地睁开眼睛,正好对上林彦俊的眼神。




tbc.



评论(14)
热度(4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