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PERCENT】只道寻常



短篇速打  ooc归我  全员无cp

剧情bug超多 

一发完   HE皆大欢喜

第一次尝试古风多包涵


开端


在国都有这样一个茶楼,茶楼里的小掌柜今年不过才17岁,一开始这个小掌柜经手茶楼时并不被看好,可他硬是凭着努力和一股子机灵劲儿把茶楼经营的风生水起,一来二去这个茶楼的客人也多了起来

“昊昊”正忙着招呼客人的黄明昊连忙回头“坤你来啦,你先去楼上坐,等我一下”

唤黄明昊的人名为蔡徐坤,是蔡家的小少爷,此人丰神俊逸,再加上蔡家老爷是深得皇上器重的臣子,国都里有不少姑娘都对蔡徐坤芳心暗许,蔡夫人一直想为他找个门当户对的大家闺秀结门亲事,可蔡徐坤不想结亲,听得烦了就来街上逛逛,一天蔡徐坤偶然进了茶楼,倒是意外发现这个小孩和他聊的挺投机,后来自然也就熟识了

“坤,你今天又是被你娘亲说烦了?”黄明昊低着头沏茶,雾气氤氲间一盏上好的茶已经递到了蔡徐坤面前

“可不是”蔡徐坤浅尝了一口,随即笑道“你这手艺倒是又精进了不少”

“对了,你怎么最近也不进宫去找他们几个”

“最近皇上似乎为北疆战事心烦,前朝忙得很,彦俊和立农自然也抽不开身,子异的性子你也知道,沉稳的很,何况最近又新配制了一种药物”

说起来,黄明昊倒是托了蔡徐坤的福进过几次宫

也有幸认识了蔡徐坤经常提起的三人,林彦俊是林家的独子,因为父亲年迈,所以他承了父亲的官职,陈立农是林彦俊的表弟,二人经常一起共事,林彦俊这人长相比蔡徐坤更多了一些锐利,平时冷着张脸,看着不好接近,可和熟人说笑的时候常有酒窝印在他的两颊,陈立农虽说五官并不出挑但十分耐看,尤其笑起来的时候就像太阳一样,王子异是御医院最年轻的御医了,待人谦和,说话做事都是井井有条,配出来的药也是深得宫中众人信任

二人在楼上聊着,突然一个小伙计火急火燎地跑上来“掌柜,出……出事了”

黄明昊和蔡徐坤立刻下了楼,发现一个长相有点痞痞的青年一手拿着钱袋,一手折着一个人的胳膊居高临下地问“下次还敢吗”

“不敢了不敢了,饶了我吧”那个人连连求饶

“别让我再看见你”说完那个青年一松手,小偷就连滚带爬地跑出去了

“给,下次小心点”青年把钱袋物归原主,其他人也纷纷散去

“且慢”黄明昊叫住那个青年“方才多谢这位仁兄”

“不用谢,我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那个青年爽朗地笑着

“不知您是否有时间移步楼上喝盏茶,就当是小弟的谢礼”黄明昊似乎非要感谢他


初识


“这位小兄弟应该是会功夫吧”蔡徐坤打量他

“嘿嘿,不敢当”青年倒是不见外地喝了一大口茶“不过是随便学了点三脚猫功夫,防身用用”

“我叫黄明昊,这位是蔡徐坤,不知您……”黄明昊看着那个青年眉头上的痣

“王琳凯”名为王琳凯的青年大大咧咧地说“我家里人来这儿经商,我没事干就进茶楼来喝茶,结果正好看见那个人偷钱就教训了一下”

“原来如此”

“你们这缺不缺打下手的人啊,我爹想让我找个地方历练一下,以后我是要接管他的生意的”

黄明昊愣了一下,没想到这个王琳凯倒是挺自来熟的“好啊,这茶楼每日客人多,多个人帮衬着也好”


“茶楼倒是清净”蔡徐坤同往常一样来了这里,此时已然是两个月之后,何贵妃的堂弟平定了北疆战乱,如今已是被封为大将军,名声在外,皇后早年间因为难产去世,若不是何贵妃膝下无子,怕是早已被封了皇后

“近日一共都没来几个人”黄明昊托着脑袋嘟囔

此时街上有几个小孩子往前面那条街跑,跑在最前面的那个一边跑还一边喊“我一定是第一个去日沉阁的人”

“日沉阁?”正擦桌子的王琳凯想了想“我好像听我爹说过,里面卖的都是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好多都是没见过的呢”

“诶?我想去看看”黄明昊一听来了精神

“那咱们走吧”蔡徐坤心下也是着实好奇


日沉


待到三人去了日沉阁,里面早已是被围的水泄不通,不论里面怎么吵闹那个店主脸上总是挂着微笑,让人看起来如沐春风

“听那个店主的口音似乎是异乡人”

“一会问问他呗”王琳凯已经成功挤了进去,拿起一个装着蝴蝶的玻璃瓶看了看“这种蝴蝶我都没见过诶”

“我看看”蔡徐坤和黄明昊也挤了进来“还真是很稀奇”


还未等他们说话,那个店主就问黄明昊“您有什么需要的吗”

黄明昊吓了一跳,手里的东西差点掉了“没、没有,我…随便看看”

“是因为我的口音很奇怪吗”店主笑得更深

“你不是这里的人吧”王琳凯问他

“我是马来亚来的”那个人如实回答

一旁的蔡徐坤沉默,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走近了几步看着那人眼睛下方一个细小的疤,突然开口问他“你是尤长靖?”

那人明显很惊讶“你怎么会知道?”


尤长靖,王琳凯和黄明昊坐在一个凉亭里,二人听完尤长靖说起故事原委后均是一时无话

王琳凯率先打破沉默“所以你是来找那个林彦俊的?”

“而且你们幼时就认识?”黄明昊还是不太相信

“当时因为战乱我随家人去了马来亚,而林彦俊一家来了国都”

“尤长靖”被蔡徐坤带过来的林彦俊听说他来了这里,心下也是激动

尤长靖转过身,看着自己儿时的玩伴已经长的比他高了一些,五官也更加英气,一瞬间有些感伤

林彦俊连忙走过去拍拍他的后背安慰他,露出两个酒窝

“诶不对啊”王琳凯回过神来“坤你怎么会也认识尤长靖?”

“咳咳”蔡徐坤连忙解释“之前彦俊是和我提起过长靖,没想到我碰巧遇见了”


暖冬


转眼间已然是数九寒天,可这七人的关系却是更加亲密了起来,林彦俊,王子异和蔡徐坤得了空常常来茶楼,王琳凯总是欺负尤长靖,然后被林彦俊追着打,王子异总是带着一些新做的药膳过来分给其他人,黄明昊和陈立农最爱吃尤长靖做的椰浆饭,陈立农也总是让黄明昊多吃一些,黄明昊和王琳凯有时闹腾的都要把屋顶掀翻,温和的王子异实在管不住,于是两个人就会分别被蔡徐坤和林彦俊武力管制住,陈立农和尤长靖就在一边憋笑


就在一天晚上,黄明昊和王琳凯似乎听见有人敲门,下楼之后发现是一个眉目清秀的年轻男子,身后还背着一把素琴,那人有些难为情“外面太冷了,我能进来喝点热茶吗”

通过聊天他们知道这个男子叫朱正廷,一直云游四方,靠着琴技卖艺赚钱,一路走到了国都

“那你一路一定见识了不少吧”黄明昊很羡慕朱正廷这种阅历丰富的人

“想听听?”朱正廷抬头正对上黄明昊和王琳凯那两双闪着光的眼眸,不禁失笑“那我便同你们讲讲”

这一讲就到了深夜,三人都犯了困,黄明昊临时在茶楼辟了间客房给朱正廷住下

翌日这俩小孩拉着朱正廷去了日沉阁,朱正廷虽是见多识广,可别国的东西也是未曾见过几次的

后来朱正廷也认识了另外四人,着实是对他们这一行人很感兴趣,便决定暂时留在国都和他们一起,此后黄明昊的茶楼里多出了一位玉树临风的琴师,茶楼更是人满为患


变数


转年夏季的某天,茶楼仍是像往常一样热闹,但是天突然间阴沉了下来,似是山雨欲来,客人们也都尽数散去

“这天,说变就变”黄明昊连忙关好被大风吹开的窗户

“之前每次下雨,我都是随处找个地方避一下,衣服也常常都湿了大半”朱正廷回忆起往昔笑了一下“还是如今好”

“轰隆!”随着一声惊雷,雨滴便纷纷噼里啪啦的砸下来

“这雨一时半会怕是停不了了”王琳凯看一眼外面积压着的厚厚的云层,叹了口气

其实黄明昊是害怕打雷的,王琳凯和黄明昊住在一间屋子,王琳凯看着黄明昊每次一听到雷声总是要缓好久才能平复下来的样子,实在是于心不忍,可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于是便学着黄明昊平常烹茶的工序沏了盏绿茶给他

丝丝冰凉入喉,再加上楼下传来清冷的琴声,黄明昊心里倒是安稳了不少,可不知怎的突然烦躁起来


夜半,雨仍在下着,而且一点也没有要停止的意思,黄明昊被心里那股莫名的烦闷惹醒,看了一眼早已酣然入睡的王琳凯,默默下了楼

“砰砰!”茶楼外突然出现敲门的声音,这声音非常急促,似是有什么刻不容缓的事情,黄明昊以为是来躲雨的路人,便把门打开了,可结果闯进来一个满身是血的人

“啊!”黄明昊着实被吓到了,可下一秒那人就直接晕了过去

听到动静朱正廷和王琳凯也从梦中惊醒,连忙下了楼,黄明昊在楼下惊魂未定,朱正廷连忙把他拉到一边“你先上楼去,莫怕”朱正廷探了探那人的鼻息,还活着

那个满身是血的人被抬到了朱正廷的房间,黄明昊虽然害怕但还是执意和王琳凯一起过来“他、他是要死了吗”

“他还有鼻息,但应该是伤的很重”朱正廷虽然不会医术,但检查一下伤势还是没问题的“昊昊你帮我去接盆热水,王琳凯你去找长靖给的药”

朱正廷探了一下那人的额头,应该是因为没有及时处理伤口,已经发了高热,在清理血污时朱正廷发现那人手上有一个奇怪的印记,似乎是在代表什么

朱正廷看着那人身上多道很深的伤口,明显是要下死手,也不知道这人能不能挺到早上


“正廷,人在哪”一大早王子异便得了消息,好在今日无事便匆忙赶来

“在我房间里”朱正廷推开门让王子异进去“这人身上伤口很多很深,怕是惹了什么麻烦”


“子异,那人怎么样了”朱正廷看着王子异经过长时间医治有些疲惫的神色

“那人命是保住了,但是他手上……是皇族才会有的标志”王子异如实回答


真相


“正廷”黄明昊惊喜地喊道“他醒了!”

“你们……”那个人声音有些生涩沙哑,许是太久没说话的缘故“是你们…救了我”

“诶诶诶你先别动”王琳凯眼疾手快地扶住硬要起身的那人“你先把伤养好再说”

朱正廷装作不经意地问了一句“你叫什么”

“……范丞丞”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茶楼早早就关门了,范丞丞勉强能下了床,几个人严肃地坐在一起,没有了平日的欢快氛围

“你手上的标志……能解释一下吗”蔡徐坤率先开口问他

“如果你真是皇族后裔,我们可以帮你”林彦俊坚定地开口

“彦俊和立农是很受皇上器重的,坤坤父亲也是”尤长靖在一旁帮忙说话

范丞丞看了看他们,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说出了真相


十九年前太子出生,但皇后因难产去世,给了何贵妃可乘之机,她本想暗中动手脚害死太子,但皇后早在生产之前便安排好了一切,无论发生什么都制造出太子因病离世的假象,待太子出生便有人带他离开宫中,自此太子本该平安长大,远离宫中的勾心头角,但贵妃半信半疑,在这十九年间不断派人搜查,太子最终还是被杀手发现,虽然杀死了那些杀手,但也受了重伤

“所以你是太子”王子异盯着范丞丞说

“其实我儿时根本不知道,在我成年之后那个抚养我长大的人才告诉我”

“那个人如今在哪”陈立农急切想找到这个人,让一切真相大白

“他……已经被杀了”范丞丞似乎是想起了那天的场景,情绪变得激动

“丞丞冷静些,喝点水”坐在范丞丞旁边的朱正廷连忙安慰他

“我会先把这些告诉皇上,如今大将军功高震主,何家的野心昭然若揭,皇上也是一直在寻找一个机会”林彦俊冷静地分析“这件事刚好可以作为一个契机,把何家一网打尽”


一个月后,何家迫不及待地开始了逼宫,却正中圈套,林彦俊和陈立农早已率领军队控制住了何家,范丞丞也将当年的事情说了出来,一切真相公之于众,何将军自知大势已去,自刎而亡,何贵妃也被打入冷宫,其余何家人被流放


尾声


今日是除夕


陈立农正在写春联,黄明昊和王琳凯悄悄走到后面准备吓他,结果尤长靖没忍住先笑了出来“哈哈哈哈你们不要吓立农啊”

“长靖你不要说出来嘛,没意思”黄明昊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郁闷地坐在一边,尤长靖和蔡徐坤怎么逗都没用,直到尤长靖答应给他做椰浆饭为止

王琳凯笑着摇了摇头,又慢慢地踱到林彦俊那里准备让他再多教自己一些功夫,这样以后再欺负尤长靖的时候就能打的过林彦俊了

王子异忙完了自己御医院的事情拎着一罐正热乎的鸡汤进了太子宫里,结果发现他是最后一个到的人,有些惊讶

“子异你今天来晚了,罚你晚上先喝三杯酒谢罪”范丞丞正在看书,听见动静笑着打趣道

“好好好”王子异有些无奈地笑笑,虽然如今范丞丞成了太子,尊贵得很,但还是小孩子心性,待人接物一点架子没有

“丞丞你不要再看了”黄明昊跑过去抽走他手上的《孟子》“今天可是除夕,不要看那些老古董了”

正求着林彦俊的王琳凯听见声音也在一旁帮腔喊道“丞丞你天天看书仔细看坏了眼睛”说完之后王琳凯就被林彦俊敲了一下脑袋“想学武先做到心无旁骛”

蔡徐坤有些无奈地笑道“王琳凯什么时候能静心啊,那太阳就打西边出来了”

坐在旁边的朱正廷抿了口茶,开始教育他们“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能同丞丞一样,做到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就好了”

“我看你们两个就剩动若脱兔了吧”陈立农写完了一幅春联,正准备出去贴在大门上

“立农我来帮你吧”王子异打开汤罐,鸡汤的香味立刻溢了出来

“好香啊”黄明昊使劲吸了吸鼻子

“昊昊最近似乎又长个儿了”范丞丞走到朱正廷那里,端起茶碗喝了一口

“一开始我见他的时候他还比我矮一个头呢”蔡徐坤说道

“还是陈立农长的最快,毕竟是天天都要喝牛乳的人”林彦俊又露出两个酒窝

“诶?我怎么似乎听到我的名字了——阿嚏!”

陈立农刚刚和王子异贴完春联进屋

“立农你赶紧去暖暖,喝点鸡汤”王子异盛了一碗递给陈立农

“我也要喝我也要喝”黄明昊立刻可怜巴巴地眨着一双大眼睛看着子异

“都有都有”王子异看着黄明昊的样子哑然失笑

“黄明昊你抛弃椰浆饭了是不是”尤长靖翻了个白眼

“没有没有”黄明昊立刻狗腿地笑着,端着碗鸡汤走过去坐到尤长靖旁边

“对了”正喝鸡汤的黄明昊突然想起了什么“正廷,你不走了吧”

朱正廷抬头,发现其他人一脸紧张地看着他

“噗”朱正廷轻笑道“你们这么紧张干什么,我在这蹭吃蹭喝的,当然舍不得走了”

其他人听见这话均是松了口气,“朱正廷你刚才差点吓死我”王琳凯嚷嚷着,结果紧接着又被林彦俊拍了一下脑袋“太吵了,闭嘴”

欢声笑语间,九个人一起吃完了属于他们的第一顿年夜饭


未来的路还很长,他们九个人还会互相扶持着一起走


————END.


评论(6)
热度(2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