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PERCENT】男大学生的虚度日常



03




“子异,刚刚那个是……林彦俊?”被强迫拉去晨跑的朱正廷象征性地跑了一会之后就站在一旁看风景,结果好巧不巧看见一个男生拉着侧脸神似林彦俊的人飞奔,或许是朱正廷的错觉,他觉得在那一瞬间,他林彦俊的脸格外的……黑???



“什么?”专心跑步的王子异下来之后开始补水,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件事



“啊算了,可能我眼花了吧”行踪不定的校草怎么会做出这种有损形象(沙雕)的事呢




一定是我看错了。




朱正廷确信






——



尤长靖在课程结束后去图书馆看了看



虽然来自马来西亚,可或许是因为在中国待了很久,尤长靖对中国历史很是感兴趣



尤长靖在史学类的图书中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那本书的位置在书架最顶层,显然是管理员觉得没有人会借阅这种冷门的书才踩着梯子放到最上面的



尤长靖踮起脚试了一下“这么高是合理的吗”

为充分发扬坚持不懈的精神,尤长靖又一连试了几次,每次总是差一点点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尤长靖正准备放弃,却突然感到背后有个人靠了过来,手略过他的头顶




“你要看这本书吗”尤长靖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少年干净的脸庞和灿烂的笑容



“谢谢……”尤长靖接过书,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你长的好高喔”



少年仍是眉眼弯弯“还好啦,不算很高的,你声音很好听诶”



“嗯……你是台湾人?”尤长靖听出了口音



“似啊,我觉得你应该也不是本地人吧,你口音有点奇怪”




“我来自马来西亚”尤长靖如实回答



没想到少年瞪圆了眼睛“马来西亚诶,肉骨茶很听说好吃的,我超想去”



“真的吗,诶你是哪个年级的啊”尤长靖听到别人对自己家乡的赞美很是高兴



“我是大一的新生,中文系的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陈立农说罢,笑得更加灿烂



“我叫尤长靖,大三英语系”



“仄个名字很有特点内,尤长靖,有长进”陈立农点点头



尤长靖看着陈立农认真的样子忍俊不禁“这名字只是音译啦,你很认真是怎样”




“啊”陈立农不好意思的摸摸他的瓜皮头“但真的是……还蛮好听的名字”









多年后,尤长靖再回想起和陈立农的初见,都一度怀疑自己当时是不是错拿了女主剧本




——



宿舍里,范丞丞“啪”的把笔一摔,一个起跳扑到床上“我太难了……高数是个什么玩意儿啊啊啊啊”



“大哥,那是我的床”丁泽仁无语



“反正你还可以搬到上铺去”范丞丞嘟囔“咱宿舍就咱俩人,四个床随便你躺”




如范丞丞所说,一个月之前新生进校时就属临床医学的人最少,可不偏不倚四人一间的宿舍到最后就剩范丞丞和丁泽仁俩人共享




“这破玩意我也学不会了”丁泽仁挠挠头“要不咱俩去问问别人?”



“诶对,我可以问问Justin啊”范丞丞坐起来,点开了Justin的微信,发了个视频邀请过去







“喂?”

“Justin啊”范丞丞清了清嗓子“高数你都会吗”

“嗯……还行吧,我倒是能听懂”



“???”

“你居然能听懂?!”

“额……”Justin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哥,帮忙看一下这道题,谢谢”一旁的丁泽仁把书打开,指着一道题问他




“等下,我看看哈”Justin认真起来“emmm……哦我知道了——先把两边对求导得y'=y'cos y+e的y次方+xe的y次方+y',然后是……”Justin不知从什么地方找来了一张草稿纸计算着“额……整理之后得到y'=1-cos y-xe的y次方分之e的y次方”



Justin算出答案之后抬头,发现俩人的表情跟见了鬼一样




“不是……你……”范丞丞吞了下口水“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感觉很有道理的亚子”



“那个……Justin,麻烦你先把题告诉我们是是什么意思你再说可以吗……”




Justin看着俩人懵懂无知的眼神,微微的笑了一下,但还是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决定再给俩人讲一遍




一个小时后




Justin讲了个口干舌燥,结果对面丁泽仁还是一脸懵逼,旁边的范丞丞倒是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Justin满怀希望地看向范丞丞,结果在Justin殷切的期盼中,范丞丞张口,缓缓说出三个字:






“听不懂”








Fine




我为什么当时会撞到范丞丞




我才十几岁




我好难


——


那个题的过程巴拉巴拉的都是我从网上瞎找的,我也知不道对不对,反正我是看不懂√


九个人终于都写了一遍了,但是我还没想好九个人要怎样完整的烩面……


有没有小可爱提点建议啊(*๓´╰╯`๓)♡


评论(31)
热度(4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