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PERCENT】IN ERROR


C10



“不对,丞丞他肯定没有事的,”Justin看向旁边的蔡徐坤,“咱们当时不是也都以为正廷出事了吗,但现在看起来并没有啊。”


昨晚没有人和朱正廷一起在卫生间里,自然也没有人知道他伤得重不重,可是范丞丞的情况他们都看到了,看得一清二楚。


流了这么多血,怎么可能没事。


只不过现在这个时候,林彦俊也不能去跟Justin纠结那个人到底是不是朱正廷。


三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最终还是蔡徐坤开口说:“先起来吧Justin。”


Justin没有动,只是微不可见地摇了摇头。


林彦俊站起身来拍拍蔡徐坤的肩膀,用眼神示意他先上楼,毕竟现在和Justin说什么都没有用。


尤长靖看了一眼Justin,虽然有些担心,但还是跟着二人上了楼。



客厅里一片黑暗,Justin双眼失了焦距,就像一尊雕塑坐在原地,如果没有人来打扰,他似乎能这样坐一辈子。


范丞丞明明说好,等到了晚上要和自己一起……


神思游离之际,Justin摸到旁边一块带着血的碎玻璃,尖锐的玻璃一下子划破了他的手掌,痛觉让Justin倒吸一口冷气,从浑浑噩噩中清醒过来,感受着手上火辣辣的疼痛,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坐以待毙了。


还有范丞丞嘱咐过他的事情,他一定会办好。


Justin想到这里暗自攥紧了拳头,他坚信这绝不可能是一个死局。



房间里尤长靖没有说话,但是眼睛已不自知地红了一圈,其余事情他都不知道,但他只知道范丞丞一定很疼。


“彦俊,”蔡徐坤的声音有点沙哑,“你觉得丞丞消失的原因,和正正会是一样的吗?”


“这个不好说,到现在为止正廷到底是在哪个时间点消失的我们根本一无所知。”


怪只怪昨天他们发现的太晚了,一切都来不及转圜。


“我觉得我们忽略了一个问题,”尤长靖调整了一下情绪才开口说道,“那就是丞丞和正正消失之前,我们做了什么?”


蔡徐坤有点明白了尤长靖的意思,他接下去说:“假设正正消失的时间是客厅停电之后,那么当时Justin手腕受了伤,而丞丞消失之前长靖没有拿稳医药箱……难道是因为突发状况?”


“不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林彦俊摇摇头,“在正廷刚进去洗澡没多久的时候,农农下楼说外面停电了,我当时没有太在意,后来才觉得不对劲,可是现在想想,或许从那时开始,一切就已经无法避免了。”


“什么叫无法避免,那下一个又该轮到谁了呢?”尤长靖有点激动。


林彦俊没有再说话,因为这一切甚至可以推到更早的时候,在九个人都在车上的时候。


眼看推理即将陷入僵局,外面传来敲门的声音。


“Justin,你进来吧。”


房间里开着灯,三个人的脸色都不是很好看,但是Justin的语气却平静得可怕:“彦俊,你来一下我房间。”



“什么事?”林彦俊的语气还算正常。


Justin把门锁上,却没有开灯:“刚才我们在做饭的时候,你和丞丞在说什么?”


林彦俊没有说话,他不确定Justin是否知道这件事。


“正廷的手机么?”


见林彦俊沉默,Justin便问了出来,但他的语气像是在说一个肯定句。


“是。”


看来Justin是知道的,并且居然还猜出了他和范丞丞对话的内容,林彦俊不禁暗叹Justin的聪明。


Justin从他的枕头底下拿出了朱正廷的手机:“在我这里。”


“我和丞丞一直在找手机里的线索,但到现在为止没什么发现,他还和我说好千万不要告诉别人,所以你是怎么知道的?”


“大概在蔡徐坤发觉我们被困住之后,我看到了他口袋里有什么东西在发亮,应该是手机的防误触提醒。”林彦俊回忆道。


“那你怎么就知道那是正廷的手机?”


“丞丞从来不会把手机放到内侧的口袋里,除非是不想被人发现。”


Justin默认,范丞丞的这个小习惯原来不止他知道。


良久,他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似的,把手机递给了林彦俊。


“丞丞和我都没能发现的,现在交给你了。”


“那你呢?”林彦俊听出了Justin的话外音,顿时紧张起来。


Justin知道林彦俊在担心什么:“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哦对了,差点忘记说了,这不是正廷现在的手机。”


“什么叫不是现在的手机?”


Justin把整件事的前因后果和盘托出。


“就是这样,丞丞一直都没有把这件事说出来,我现在也只告诉你,毕竟我怕越多人知道就越危险。”


“好,我不会说出去的。”林彦俊拿着手机,觉得手上沉甸甸的。


“手机的话……你如果真的也发现不了什么就还放回我枕头底下吧,”Justin说到最后语气似乎轻松了不少,“楼下的碎玻璃太容易伤人了,我去打扫一下,很快就回来。”


Justin再打开门时,眼里已经满是决绝。




tbc.




评论(20)
热度(3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奺 | Powered by LOFTER